🏡
PTT小說網
x
    直至看完天嬋的親筆信,林逸這才恍然,敢情中心這是給奧田州的面子,不愧是超級世家出來的大人物,連中心都必須小心對待,相比之下自己還差得遠呢。

    除了表達擔憂之外,天嬋在信中還說了一些天丹閣的近況,林逸雖然看得暗暗皺眉,但眼下這種情況卻也無能爲力,畢竟巧婦難爲無米之炊,沒有足夠多高品級的丹藥來源,生意逐漸被有鄭東昇這個七品煉丹師親自坐鎮的名藥門搶去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從一開始,林逸對於元神投射的準備就只有三個月時間,照着南天極光的說法,三個月基本上就已是元神投射的極限了,所以他提前準備的高品級丹藥就只夠支撐三個月的,卻沒想到如今因爲星墨炭這個意外之喜的緣故,居然能夠一直堅持到現在都安然無恙,天丹閣那邊陷入難以爲繼倒也是在預料之中。

    不過事已至此,天丹閣只能靠天嬋她們繼續硬撐下去了,雖說林逸目前留在世俗界這邊看似沒什麼事情可做,但畢竟冒出來一個太古聯盟,尤其再過不久就是太古試煉,只要有機會林逸勢必需要親自去探個清楚,相比之下天丹閣的困境只能算是小事了。

    好在天丹閣只是處境有些艱難罷了,有着前幾年塑造的良好口碑打底,最多就是生意縮減一些,卻還不至於面臨倒閉關門的絕境,而且有奧田州這個大佬照拂,名藥門頂多也就是暗地裡做些見不得人的小動作罷了,絕不至於傷筋動骨,天丹閣仍舊穩如泰山。

    照例這是一封回執信,林逸看完之後當即就給天嬋等人回信,除了稍微介紹一下自己這邊的情況,讓天嬋衆人心安之外,他還在信中提了另外一件事,讓衆人出面收集天階島各個門派的修煉心法。

    這並非是純粹的心血來潮,其實林逸早就有這方面的想法了。早在他當初拿青雲平心訣鎮住辛易捷的時候,他就已經在感慨,早知道就多收集一些門派心法了。

    不需要多麼高深精妙,只要是天階島各門派的入門心法即可。那樣他現在可就不僅是北島青雲門的師叔祖了,相信無論走到哪個太古門派,那都得被人當成師叔祖供起來,尤其如果以後要跟太古聯盟進一步接觸,這些門派心法就是最好的敲門磚。

    當然。僅靠天嬋幾人的能力,想要大規模收集天階島各門各派的修煉心法並非易事,畢竟這些都是各門各派的不傳之秘,哪怕只是最基礎的入門心法,那也從來不會對外公開,想要弄到手只有兩條途徑,要麼收買這些門派的內部弟子,要麼直接高價從黑市上收購。

    坐擁天丹閣這個生錢利器,天嬋幾人手頭並不缺靈玉,各派心法只要黑市上有。弄到手應該都不會困難,難的是那些守口如瓶的天階島門派,如果連黑市上都沒有,那就有些麻煩了。

    但林逸還是在信中這麼說了,他相信天嬋幾人肯定會幫自己做到這些事情,就算在黑市上一時間買不到,總還能夠想想其他辦法,當然他只是說各派心法多多益善,沒說一定要全部弄到,實在弄不到也無所謂。

    回信很快就被寄了出去。因爲對方送來之前就已經說了,三天之後會到神秘調查局取件,至於爲何他們能夠知道神秘調查局的地址這都已經沒必要追究了,畢竟神秘調查局的對外保密程度並不高。基本上各方修煉勢力都知道總部地址,中心自然不難查到。

    這之後,林逸重新恢復到了之前的平靜生活,除了自己摸索修煉一些實用的神識技巧之外,剩下的就是關注宋凌珊衆人的情況。

    經過這幾個月的潛心修煉,再加上週圍濃郁的靈氣條件和林逸提供的極品築基金丹。衆人雖然面臨的突破難度遠比常人要高得多,但也已經先後到達突破門檻,距離築基只剩最後的臨門一腳了。

    不過這最後的臨門一腳對於絕大數人而言,卻是難如登天,很多人哪怕終其一生也沒能邁出這最後一步,其中需要的不僅是天賦資質,更重要的乃是毅力和決心,若不能破釜沉舟,築基對他們來說註定只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望。

    林逸對這一切心知肚明,但他什麼也做不了,唯有等待,等待衆人覺悟的那一刻。

    另一邊,眼鏡博士對林逸的好奇心則是越來越重了,尤其等他把信送走之後,更是心癢難耐,幾乎無時無刻不在揣測,這個林逸到底是何方神聖?!

    只可惜上頭有藍小茹的嚴令,他不敢私拆林逸的信件,更不敢去試探林逸,畢竟一個弄不好那賠上的可不僅是自己的前途,說不定連小命都沒了。

    不過即便如此,他也能從上頭對林逸的謹慎態度判斷出來,林逸的真實身份絕對是個十分了不得的存在,如果能夠想辦法弄清楚的話,說不定大有可爲呢,當然這個前提必須是神不知鬼不覺,否則一旦走漏風聲可就攤上大事了。

    就在眼鏡博士猶豫抽搐的時候,雪劍鋒不請自來,諂笑着試探道:“上峰,您上次跟我說的重點培養計劃,不知道上頭批下來沒有?”

    “呵呵,你這傢伙倒是心急,重點培養計劃那可是意味着大把大把的資源,名額極其珍貴稀少,整個中心也沒有幾人能獲得如此待遇,需要方方面面都權衡過,確定你有重點培養的價值才行,你這纔過去幾天啊,哪那麼容易就能審批通過?”眼鏡博士搖頭嗤笑道。

    “是是,屬下這不是立功心切,想着趕緊提升實力,能夠早一天爲咱們中心拉攏太古聯盟嘛。”雪劍鋒腆着臉道。

    眼鏡博士看了他一眼,暗道這傢伙的臉皮是真特麼厚,不由笑了笑:“這事兒你不用急,我在中心多少還是說得上話的,只要你表現好了,這一個重點培養的名額跑不了你的,安心等着就是。”
最近更新小說